坐上動車去臺灣,就在那2035年……伴隨著悠揚的旋律,大家都已經蠢蠢欲動了,等不到2035年,希望2025年就能去臺灣。

臺灣與大陸隔著200公里的海峽,目前去臺灣只有兩種方案,輪船或飛機,坐上動車似乎是去不了臺灣的,但歌詞絕非空想,在不久的將來就能實現了。就在今年2月24日,國務院公佈了最新的《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規劃綱要》。根據規劃,2035年之前將會建成直達臺灣的高鐵線路。我們都知道,中國素有“基建狂魔”之稱,按咱們的速度來看,按時完成京臺高鐵的修建自然不在話下。
有心急的大陸網友已經迫不及待開始計算了,大陸與臺灣之間距離最近處僅僅125.936千米,回顧杭州灣跨海大橋的修建,2003年6月8日奠基建設,於2007年6月26日完成合龍工程,2008年5月1日通車運營。這麼一算,大陸僅僅用了4年零18天就完成了任務,而杭州灣跨海大橋的修建線路全長36千米,按照這個作為參照去推算,再加上眼下大陸基建能力的提升,如果要在2035年實現京臺高鐵的通車,距離眼下只有14年的時間,保守估計要在預期內完成任務就務必在近幾年內就必須要開建了。但是,許多驢友都等不及了,期待早日坐上高鐵去臺灣。在此提前送上臺灣的旅遊攻略,希望廣大驢友早日用上:
臺灣是我國的第一大島,自古以來就是我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面積雖然不大,但旅遊資源十分豐富。大家是因為這首歌想去臺灣的,所以歌詞中提到的日月潭、阿里山、澎湖灣這些景點是必去的。
日月潭:


日月潭是中國臺灣風景優美的“天池”,地處玉山山脈之北、能高瀑布之南,介祁於集集大山(潭之西)與水社大山(潭之東)之間。日月潭中有一小島遠望好像浮在水面上的一顆珠子,名拉魯島,以此島為界,北半湖形狀如圓日,南半湖形狀如彎月,日月潭因此而得名。關於日月潭,還有一個美麗的傳說,以後的推文會有詳細介紹。
阿里山:


阿里山位於臺灣省嘉義市東方75公里,地處海拔高度為2,216米,座標為北緯23度31分,東經120度48分,東面靠近臺灣最高峰玉山。由於山區氣候溫和,盛夏時依然清爽宜人,加上林木蔥翠,是全臺灣最理想的避暑勝地,是臺灣省的著名旅遊風景區。其中日出、雲海、晚霞、森林與高山鐵路並稱阿里山五奇,是去阿里山旅遊不可錯過的五大景觀。
澎湖灣:
說到澎湖灣,大家腦海中會不自覺地響起”微風拂浪澎湖灣,白浪駐沙灘”的旋律,澎湖灣位於臺灣海峽中流,地理位置險要,同時也飽經滄桑。澎湖群島位於中國大陸與臺灣之間,由於具有先天地理與港灣的優越特殊條件,自古即為軍事要衝及重要的移民中繼站,是臺灣開發最早的地區,有“臺灣海峽之鍵”的稱號。
除了以上三個景點,臺灣還有許多值得一去的地方。如果真的坐動車去臺灣,那麼第一站一定是臺北,時間充足的話,可以從北往南玩遍整個臺灣,如果時間不允許,那麼這幾個地方一定不能錯過。
臺北:
臺北是臺灣省的省會,也是臺灣之旅的第一站。有如下景點:
臺北故宮博物院,故宮大多數文物都珍藏在臺北故宮博物院,看故宮的建築去北京,看故宮的文物就要去臺北。
陽明山夜景,陽明山上有一座大學叫文化大學,是三毛曾經就讀過的學校,夜景特別美。
饒河街夜市臺北最有名的夜市之一,推薦美食:胡椒餅(最有名)、臭豆腐、排骨湯。高雄:
位於臺灣島的西南部,開啟景點有美麗島捷運站,駁二藝術特區。
墾丁:


位於臺灣島的最南邊,是臺灣當地人旅遊度假的好去處,主要是玩水。當然,還有新竹、臺南、臺中、花蓮……這些地方都值得一去。最後送上臺灣旅遊地圖​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