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葉之庭”、“秒速5釐米”、“你的名字”、“天氣之子”……連續製造出人氣作品的新海誠早已經成為了繼宮崎駿之後,日本動漫界的又一代表導演。而隨著這些作品的熱映,除了新海誠式的“小清新”筆觸,作品中各種日本料理的出現以及對料理製作的細膩刻畫也成為了其作品的另一大特色,更被調侃為“新海飯”。今天就來帶大家回顧一下新海誠作品“教”給我們的具有代表性的日式料理做法,你也可以在家裡簡單再現哦~

4、芝麻油豆苗蛋炒飯(天氣之子、2019)

影片中,陽菜為初來自己家做客的帆高做了這道美味的蛋炒飯、雞肉沙拉和清湯。特別之處在於,陽菜在料理中加入了帆高帶來的薯片。對帆高來說,蛋炒飯是“一瞬間做成、令人感動”、“人生最好吃的一道料理”,也是第一次讓喜歡的女孩子為自己做的料理。

原料:

芝麻油、生薑、蔥、雞蛋(蛋黃部分)、米飯、薯片、豆苗、鹽、胡椒、醬油。

A、將雞蛋打碎,濾出蛋黃備用。切好薑末、蔥末和豆苗

B、炒鍋中倒入芝麻油、生薑、蔥、醬油、一部分豆苗和米飯翻炒,緊接著加入薯片調味。

C、依個人喜好加入醬油、鹽、胡椒繼續調味。

D、出鍋裝盤,用炒勺在中央製作一個凹陷,在周圍撒上豆苗再放上生蛋黃就完成了。


料理中使用的薯片就是Koikeya的招牌產品(淡鹽味&海苔鹽味)(←最終,映像を確認したら、つかっているのは海苔塩だけでした。一つ削除してください),早已成為日本人的靈魂零食。做這道菜的時候推薦使用海苔鹽味,與炒飯非常搭哦~

順便一提,放在炒飯旁邊的配湯是【日清的雞湯方便麵】。是在1958年世界上首次由工廠流水線來生產的方便麵。日本幾乎只要是超市就一定買的到人氣產品。而且輕巧易帶還非常便宜,是非常推薦的人氣伴手禮。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