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臺島位於香港最南端,是全港海水最藍的地方,我單方面封為全港最靚離島。

跟長洲等生活氣息較濃的離島不同,蒲臺島上只有十戶人家,且都聚集在碼頭附近。一路向著南角咀燈塔出發,滿眼是如茵的綠草和碧藍的大海,再配上潔白的燈塔,這真的不是沖繩嗎?😂反正一年多沒出過國的我就當他是了!

.

🚢【交通】

香港仔或赤柱碼頭搭船,半個鍾便可到達蒲臺島,往返票價$50。船期表在圖8。

.

🏃‍♀️【遊玩】

島不大,坡不陡,hiking難度很低,一兩個小時就能轉一圈。但這裡跟很多離島不同的是,大部分路段完全沒有樹蔭,碰上大太陽體力消耗會很大。還要注意防晒哦。

島上landmark是126燈塔。潔白的燈塔配上藍天碧海和綠草茵茵,簡直是日劇場景,隨便擼照都不會出錯。在這裡還可以眺望海上要塞擔杆島,屬於珠海管轄。擔杆島再往南就沒有任何遮擋了,直面一望無際的南中國海,肉眼可以清楚地看到大海的藍色逐漸加深。

btw,有沒有人能告訴我,擔杆島有人住嗎?😅

島上只有碼頭附近有餐廳和士多。渴了餓了請在碼頭解決。坤記是其中最出名的一家,紫菜餐蛋面是招牌,裡面的紫菜是蒲臺島產的哦。

離開碼頭基本沒有手機訊號,請提前下載好地圖等重要資訊。島上的hiking地圖示註十分清楚,大致線路見圖9。如果體力不支可以只走南線,精華景點如佛手巖都在這條線上。不過中途會穿過墓葬群,記得不要踐踏哦。

.

📷【拍照】

手機拍已經足夠,配圖就全是iphone拍的。體力不支如我,hiking是真的背不動相機。

如果帶相機,24-70焦段的鏡頭足夠。

燈塔,以及紅色棧道都是出片的好地方。整島都是日劇畫風,服裝也可以按這個思路搭配。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