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幾年前的美東行,到今天才想起來篇遊記?(暫且稱遊記吧)也許是爸爸因阿滋海默失去記憶,才讓我越來越珍惜生命中的每個日子,也越來越想記錄下生命中的每個回憶!(反正是隨筆,想到哪兒寫到哪兒,所以,容我先來碗🐔湯提提神


。之前,一直問上帝,為什麼爸爸會是阿滋海默?為什麼?現在終於真正明白,這是禰交給我的功課,禰已經給了我答案:禰的美意在這裡——讓從小被寵愛到任性的我,慢慢去開始學會懂得珍惜!)
以前每次旅行回來,把照片存放到電腦裡,好像就給這次旅行劃上了句號。而今,我卻在找時間,慢慢收集整理之前的照片。這幾天high得有點太過,趁週末乖乖窩在家,整理了好多照片,直到萌生出碼字的衝動。

爸爸他自己對地理感興趣吧,小時候,爸爸就喜歡買些地理書啊,地圖啊什麼的給我們。遺憾的是,直到現在,我,仍然路痴一枚


!大約20年前,當家人第一次拿到美籤準備踏上那片土地時,猛然發現,爸爸多年前買的《美國五十州》,原來是早早就為我們預備好的“旅美必備”啊!只可惜,我不愛讀書,偏愛追美劇


所以,對美國的瞭解,對美國的響往,對大都會的概念,其實多是從美劇中的畫面開始的。特別是紐約的時尚,讓我夢昧以求!所以,美東行,當然是我美國之旅的必經之站!

第一次搭美國國內線,感覺好像跟我們有所不同。首先,買機票居然連護照號都不要;其次,航班延誤好像蠻正常;再次,機長、空服一點都不高大上。

航班延誤,機長和空服,就跟我們乘客一起,在候機室等候。記得機長等得餓了,還從箱裡拿了漢堡來啃。

國內,好像空服就等於空姐,空姐就等於美女。在美國,卻不算個什麼好職業,所以,年輕貌美的空姐幾乎難碰到,像這樣滿頭白髮的空中阿姨到挺多。還記得,有個空中阿姨,老花鏡滑落到鼻頭,認真地讀著機上廣播語。

這次搭機,充滿曲折,輕微的飛行恐懼症,也因這次飛行而患上了。
我們需要轉機。搭過N次轉機航班,怎麼可能想著出候機室?可是,這次卻不知怎麼的就硬生生地轉出去了。而且,人家兩個不懂英文的中國阿姨,因為說好讓我們一路搭機帶著他們,所以,也被我們忽悠出了候機室。咋辦,重新排隊過安檢唄!眼看著時間來不及了,心裡那是一個急啊,又覺得特對不起二位阿姨,我們大不了就改簽唄,可人家阿姨語言不通,如果誤過那邊紐瓦克機場接機,那不是把人家害苦啦。一邊急著跟值機人員溝通,一邊在心裡禱告,值機人員正說著可能來不及的時候,卻得到訊息,航班延誤2小時。當然,搭機是沒問題了。但緊接著,問題又來了!
我們登機後,一直等待。後來,機上廣播,飛機出現故障,正在排查(國內,一般延誤理由都是航空管制原因,不管事實是什麼,這種廣播讓人心安啊)這一查,半小時,一小時,就過去了……儘管隨時在廣播排查進展,但這越發讓人不安啊!如果在國內,很可能機上就騷動了,但在那個航班上,完全沒有,大家安安靜靜的,只是有幾個人起身走動了一下。當我看到他們起身的時候,以為他們不想搭該航班了,我瞬間就起了下飛機,不搭該航班的念頭。當然,只是想法而已。兩小時後,廣播故障排除,起飛!此時,心裡的不安已滋生為害怕!禱告,我們一家人牽著手禱告,求主護佑航班平安到達!一起飛,感覺轟鳴聲特別大,特顛頗,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反正整個搭機時間,我心裡都慌慌的,但又不敢說出口。看見鄰坐的一大家子人有說有笑,心想,人家咋就如此鎮定?上帝保護,平安抵達紐瓦克機場!飛機一降落,機上響起了陣陣掌聲,每個人都在用力鼓掌,包括鄰坐的一家人!原來,大家都是帶著不安的心情,期待著平安的降落!這是我第一次在降落後激動得鼓掌!
忽然,悟出一個道理,很多時候,我們自以為是的理所當然,只有當得知其並非必然時,才會去心存感激!

第一站——費城,美國獨立廣場,象徵著自由的精神!
Independence Hall,美國獨立紀念館,又稱獨立廳。這坐位於費城的一棟喬治風格的紅磚建築物,在1790年到1800年費城作為美國首都的這段期間,它是美國國會的所在地。
獨立廳雖然很不起眼,歷史也不悠久,但是對於僅有兩百多年曆史的美國來說,已經是頗有價值的歷史文物。1979年,獨立廳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入為世界文化遺產。所以到了美東,還是必須要來這裡站一站的。

站在獨立廣場的草坪上,果兒,你這一副表情,是一大早沒睡醒呢,還是在思考著美國的過去、現在和未來?

在大草坪的西側建有自由鍾中心,這是裡面珍藏著著名的自由鍾!自由鍾是費城國家獨立歷史公園裡的一件歷史紀念物,它是費城的象徵,是美國獨立的象徵。它在美國的知名度僅次於自由女神!

第二站,華盛頓DC。白宮嘛,裡面曾經住過那麼多帥帥的總統,所以,🌹痴一定是要來的!
本以為,今年又有機會常常一睹我克林頓的風彩了,只可惜……算了,不關我的事兒不談


直接上圖

只能在籠子外面遠遠地瞅瞅


,兩隻


,啥意思?

果兒,你可別也背對著呀,轉過身來,好好努把力,也許還有機會受個邀請什麼的,到白宮陪大總統吃個飯





籠子外人頭攢動的,安保,就仨人加一🐶?

把👋伸進籠子,拉近鏡頭,拍兩張近景,還是挺清楚的!

記得那天,還是見到了白宮的一個重要角色,老奧家的小🐶🐶露了個臉兒


據說,最右的房子,是小🐶🐶的家,但我覺得看起來咋不像呢?

第三站,曼哈頓。繁華與時尚的代名詞,這個曾經在美劇中熟悉的街頭,此刻,我終於身在其間!雖然跟在LA的感覺截然不同,但咋有點走在咱大重慶解放碑的意思啦!

帝國大廈,聳立於Manhattan市區,高達443米,是現代世界的“第八大奇蹟”,是紐約城最令人激動的組成部分之一,它的建成是美國歷史性的里程碑。
帝國大廈的頂層一直是文藝界喜愛取景的地方,自大廈建成後,共有90多部電影選擇這裡作為取景點,其中包括《金剛》和《西雅圖不眠夜》等經典電影。自1994年以來,帝國大廈已成為青年人到頂層舉行婚禮和紐約人慶祝情人節的傳統場所。真是充滿浪漫的地方啊!
據說,想來一場偶遇,登上帝國大廈!請看,《西雅圖不眠夜》(咱看了不少於3遍)!

入夜的時代廣場!時代廣場,也稱時報廣場,它是紐約這顆“大蘋果”


最絢爛的地方,又被稱為“世界的十字路口”。
時代廣場,一定要深夜才能體會到它的與眾不同,可惜,時間不足,約8點就離開了。下次,一定,酒吧見


(又是中的美劇的毒


記得那天,當我走在這個街口的時候,消防車的警報聲忽然響起,所有的人和車全都自覺地避讓。此時,應該是一個當地市民說道,以前我們很討厭這種車的叫囂,但是,自從“9.11”以後,我們有了一種敬畏!
世界難忘的傷痛,我們不再要!

雖然從來不炒股,但到了紐約,紐約證券交易所還是必須看一眼的!粘點銅臭味!


世界第二大交易所,普通的灰色樓房,在曼哈頓的鋼筋水泥森林中,它並不太起眼,但它卻是華爾街的絕對主角。
當然還有,著名的銅牛雕像!據說,摸摸它,你的股票就牛啦!

果兒,你是曉得證交所的銅牛在身旁嗎?笑得如此傾情!要不,以後到這兒掛個牌!





在LA根本見不到的TAXI,有TAXI,才有大都會的感覺。一直覺得,TAXI就是都會的一道風景,看到他們滿街跑,才感覺得到這個城市年輕活躍的氣息。

突如其來的一場大雨!果兒藉機造了一個時尚髮型



Statue Of Liberty,自由女神銅像國家紀念碑,正式名稱是“照耀世界的自由女神”,位於美國紐約海港內自由島的哈德遜河口附近。是法國於1876年為紀念美國獨立戰爭期間的美法聯盟贈送給美國的禮物,1886年10月28日銅像落成。

登上游船,在哈德遜河上,眺望自由女神!你終於離我如此之近!



曼哈頓灣,高樓林立,凸顯城市繁華!

Colgate!哈哈哈,我只知道高露潔牙膏

遊🚢,雖然它有點舊有點小,但因為遊在哈德遜河上,多少讓它顯得有點與眾不同。一天得有多少人想與它親近阿!所以,生在哪裡很重要!
此刻,曼哈頓,我也與你如此親近!


不足1CM的距離!

美東行,波士頓,必不可少!世界著名的哈佛、耶魯、麻理三所大學,能夠去感受下氛圍,一直是我心中的夢想。
幾年前,看了部韓劇《愛在哈佛》,更加想走進哈佛!這輩子,雖然我只能是以遊客身份走進,但能夠親身走進,已覺得興奮。果兒,你還有無限可能,記得那天的約定喲,當你以學生身份踏入校門的時候,我們全家再來一次美東行!
至今還記得,那天,果兒大聲地喊到:我喜歡波士頓,我還會再來的!

世界的哈佛,外觀很低調,關鍵看內在



耶魯很熱情,訪客中心免費開放!這位小黑哥,是耶魯的二年級學生,他負責接待我們,先介紹學校概況,然後陪著我們到學校轉悠。謝謝小黑哥!

這Pose,挺有範兒,像耶魯學生


曾經,耶魯,我也來過

校園漫步。先熟悉路線,幾年後,自然熟門熟路就來啦!

為啥摸人家腳呢?當時好像有一說,這下確實是忘了。就當是,膜拜大家吧

“五月花”是一艘神祕的船,她轉載著美國。通過這艘船,可以瞭解美國;想了解美國,必須通過這艘船。

改變世界的一次航行。1620年11月11日,經過在海上66天的漂泊之後,“五月花號”大帆船向陸地靠近。船上有102名乘客。他們的目的地是哈德遜河口地區,但由於海上風浪險惡,他們錯過了目標,於是就在現在的科德角外普羅溫斯頓港拋錨。由於那時已是深秋,他們決定就在那兒登陸而不繼續航行。為了建立一個大家都能受到約束的自治基礎,他們在上岸之前簽訂了一份公約。這份後來被稱為《“五月花號”公約》為在新大陸上建立自治和法制打下了基礎。

來到“五月花”登陸的地方,作為小小美國人,必須的一課!

好喜歡這裡的一艘艘帆🚢

1620年,11月11日!

《“五月花號”公約》,感動過一個國家的文字。“以上帝的名義,阿門。我們這些簽署人是蒙上帝保佑的大不列顛、法蘭西和愛爾蘭的國王——信仰和教會的捍衛者詹姆斯國王陛下的忠順臣民。為了上帝的榮耀,為了增強基督教信仰,為了提高我們國王和國家的榮譽,我們飄洋過海,在弗吉尼亞北部開發第一個殖民地。我們在上帝面前共同立誓簽約,自願結為一民眾自治團體。為了使上述目的能得到更好的實施、維護和發展,將來凡是依此而制定頒佈的被認為是對這個殖民地全體人民都最合適、最方便的法律、法規、條令、憲章和制度,我們都保證遵守和服從”。

波士頓,市區轉悠 ,中國城走走。

每到一處,總得來點紀念品


每人在海邊市場攤販那裡,挑上一件“BOSTON”T恤。

難得擺個Pose,讓我給你好好拍拍照,來個

旅行美好之一,盡情釋放自己!音樂小噴泉,穿梭其間,踩著點追逐避讓,還是難免一身溼透透


此後,每次經過日月光廣場的小噴泉,都會想到這開心的一幕

逛累了,坐在街頭歇息會兒,忽然發現車庫的這面牆,好有味道,起身,來兩張藝術照

能感覺這是波士頓嗎?都是我親人!

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

🔥鍋🔥變全世界

到了波士頓,當然得好好享用著名的波士頓大龍蝦

吃完飯出來,發現餐館門口居然發出春晚召集令




我要上春晚,都🔥到波士頓啦!

路過玻璃工坊,好喜歡💕

居然,家裡的燈跟它長得一模一樣,仿品

🚘上的🌹🌹,全是玻璃做的

最喜歡小傢伙專注的樣子💓

作啥呢?小調皮!

航母停靠港。時間有限,閃張照就Bye了!

上組看似跟美東行無關的圖,但是,絕對又跟旅行有關。很多時候,我們這一次旅行的遺憾,就是我們下一次出發的動機!

因為心生遺憾,之後,就來了個聖地亞哥航母一日遊

順道觀賞了一處美麗的莊園,是某位(忘了誰


)富豪家族捐贈的。在美國,遺產稅太高,所以,很多富豪的繼承人,都會把豪宅捐出來,省了稅,省了維護費,關鍵,還做了公益慈善!

背靠著大西洋。
記得小時候看過一部美劇,名叫《大西洋底來的人》,哇,那時每週只播兩集,而且,是守著12吋的黑白電視機追劇,可是,仍然是快樂幸福感爆棚!
也就是這部美劇,讓我想見識大西洋;也就是這次背靠大西洋,讓我策劃並實現了去年夏天的邁阿密之旅,讓我盡情享受了它不同於太平洋的溫暖!
旅行,是一次次的滿足;旅行,是一次次的渴望!

這一天,交給尼亞加拉大瀑布

等待登船看瀑布。對岸就是Canada,表示友好,楓葉旗飄揚!

排隊登船。雖被果兒折騰了一翻,但這個小小插曲,讓我見識了美式信任!
果兒,看你那樣兒,就是個十足的調皮蛋啊


非要把船票拿去自己保管,結果呢,臨登船,卻票不見了。前前後後找了幾番,也許,風太大,早已被吹到橋下!暑期高峰,回去重新買吧,要越過可怕的人流;不去買吧,三人兩張票,誰不去呢?好不容易排一下午隊,不遠萬里來看這大瀑布,不去不悔青啊!抱著試一試的想法,告訴管理員,一張票被小朋友弄丟了,怎麼辦?可不可以現場補票?管理員面帶笑容,收下兩張票,就為我們放行了!出乎意料!因為,她相信,我們所說的都是真的;因為,她體會,我們遠道而來的遊客心情!

終於見識你了,尼亞加拉大瀑布





舉世聞名的尼亞加拉大瀑布位於加拿大和美國交界的尼亞加拉河上。它號稱世界7大奇景之一,其巨集偉的氣勢,豐沛而浩瀚的水汽,震撼了所有前來觀賞的遊客。

尼亞加拉河是連線伊利湖和安大略湖的一條水道,僅長56公里,卻從海拔174米直降至海拔75米,河道上橫著一道石灰岩斷崖,水量豐富的尼亞加拉河經此,驟然陡落,水勢澎湃,聲震如雷,濺起的浪花和水汽,最高可達100多米,當陽光燦爛時,,便會營造出一座七色彩虹。我們那天見著彩虹了,不知是不是沒拍下來,反正,照片是找不到了。
船行至下面,會被浪花濺得全身是水,大風吹過,如同下雨。
所以,最好自己記得自備雨衣,免費發放的這個,風一吹,就跑掉了!

河上築有一座彩虹橋(Rainbow Bridge),這座橋根據河內邊界而劃分,一端屬於加拿大,一端屬於美國。
因為,當時沒想到要辦加拿大簽證,所以,只能止步於橋的這端。其實,觀賞大瀑布的最佳位置在對岸,所以,加簽必備喔!

觀賞了瀑布,返回途中,一塊石頭就可以讓你玩上半天!開心果,願你永遠都能如此快樂!

觀賞了美麗而震撼的大瀑布,還流連於夕陽下美麗的瀑布公園。

在美國,難得一見的路邊攤。人家一路邊攤,還不忘掛一星條旗

無論如何,要來上一個路邊攤的熱🐶。美國,路邊攤也要執照的,所以,儘可以放心吃!挺好吃的,去買了兩次!

看著你的腳,我都吃不下了

看你那享受的樣啊,有那麼好吃嗎!

沒錯,吃與住,是旅行中非常重要的部分。本來就該抱持著享受的態度!
吃,一定得吃點當地的特色;住,一定得有溫暖的感覺

果兒說,喜歡住酒店,所以,一到酒店就興奮。不過,記住,酒店永遠比不過家的溫暖!

我呢,望著窗外的美景,也來了興致。你玩IPAD,我玩自拍



當然,旅行也是蠻辛苦的。捨不得叫醒你,陪著你多睡會兒。

明明累了,休息時,你卻又忘不了遊戲。

這天特別累,不想出去覓食了,就在我們住的酒店吃,果兒,你永遠都迷戀著比薩。

吃著比薩,那是一個高興啊!

吃的啥?難吃嗎?

不過,甜品還挺不錯。

沙拉也還行。

波士頓,當地的一家美式西餐廳。

幾塊薯片,也能讓你如此高興!

坐在星巴克,看到門外的地攤早餐,早知道,就在外面吃了。

曼哈頓的上班族,排隊買早餐。忍不住,我們去買了杯飲料。

LA,我們回來了

美麗的夜,溫暖的萬家燈火,總有一盞為你我而點!

每一次,飛機降落的瞬間,內心都有一種無比踏實的感覺!

為了回家,所以旅行!——安德魯·麥卡錫
美東行,我的旅行,也是為了回家


期待下一次旅行,期待每一次回家!

隨著一次次身心”流放”,麥卡錫終於領悟到”家”對一個人的意義,決心盡力平衡自我與家庭的關係,鼓起勇氣承擔起那些甜蜜的負擔。他的足跡一步步奔向更遙遠的海角天涯,他的心靈卻一天天更強烈地迴應家的召喚。
萬水千山,幾度寒暑,他終於回到了默默等待的愛人的懷抱。這也許是世界上最長的回家路!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