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Go Travel

越南越美——南越四城

趁著婚假,與老公和家裡七姨八姑組織了越南九日遊,在越南全程包車。乘南航從上海出發,在廣州轉機。在越南四個城市進行打卡遊覽,芽莊,大叻,美奈,胡志明。其中,最愛大叻。在乘坐飛機的過程中因禍得福。因為南航飛機超售,我們一行十個人差點沒座位,因為早上到浦東機場比較早,大約七點就到了,所以地勤跟我們說可以乘坐八點的飛機(我們原本是上午九點半的飛機),我們就應允了,上海至廣州的飛機經常晚點,原本八點的飛機到九點半才開,到廣東的白雲機場已經十一點了,我們風風火火的趕到飛往越南的登機口。趕上了十二點飛往越南芽莊的飛機。幸好坐了早一班的飛機,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到達芽莊已經是下午三點半了,出關,取行李。結果被越南的海關要小費,我就將計就計的排在了歐美團的後面,把歐洲之前的居留簽證頁直接翻了出來,那個小哥也就不問我要小費了。結果我老公還有那些七姑八姨就被攔著索要小費。結果實在是沒辦法只能給了一人十元錢。這個挺坑的。不過這些不愉快的事情馬上被拋置於腦後了,因為迎接我們的是美麗的芽莊。

第一城 南海小城——芽莊

白天的芽莊

夜色的芽莊

酒店望出去的日出

到酒店放好行李後,吃完自助晚餐,就出去逛逛,酒店離海灘很近,大約十五分鐘的路程就可以到達芽莊的標誌性建築,荷花塔了。

酒店頂層還有個天台酒吧,可以點飲料和酒水,有時候酒店老闆也會邀請一些團隊進行表演,這些越南妹子各個火辣。

天台望出去的風景很棒,芽莊的酒店林立,好的酒店也很多,天台上可以望見沙灘和遠處的山,還有那個很著名的珍珠島,海上纜車在夜空中格外耀眼,像閃亮的星辰。
第二天的行程就是著名人士的芽莊四島遊。司機小哥會將乘客從酒店接到碼頭,乘坐小船駛到那幾個景點。景點有海洋館等,在此不一一介紹了。

芽莊四島遊

快艇降落傘

跳水就有紅酒喝的節目

與兩個韓國歐巴唱阿里郎

晚上吃了越南大餐

芽莊大教堂

第三天還是芽莊,包了十個人的車,司機早早的就到了,進行芽莊半日遊。遊覽景點有佔婆塔,佛寺,芽莊大教堂與鍾石崖。走一走情人電影走過的路線。基本上四個小時可以逛完這些景點,景點之間也很近,大約十五分鐘的路程,鍾石崖與佛寺逛的比較久一點,大約一個小時,教堂與佔婆塔半個小時就可以逛完。

教堂呈現出靜靜的法式情懷

芽莊龍山寺

龍山寺的白佛

龍山寺遠眺

芽莊佔婆塔

豔麗的三角梅

芽莊鍾石嶼

美麗的鐘石崖

下午包車去了芽莊特色泥漿浴,泡完之後面板非常滑,由於買了聯票包括水上樂園,有個泳池非常贊,在河邊,可以看火車開來開去

芽莊泥漿浴

芽莊餐廳推薦

之後去了一家酒店的樓頂天台,吃了自助餐

第二城 法式小城——大叻

第四天早上從芽莊出發去大叻。大叻處於海拔一千多米的山上,是法國殖民時間著名的避暑地,包車前往的路上有不少的山區風景,還有不少的法式小屋,像到了法國鄉村。大叻有我最愛的奇幻屋,如同愛麗絲夢遊仙境一般。還有少女心爆棚的瑪麗修道院,大叻教堂,火山站,還有越南皇帝的避暑山莊。火車站的火車發往一個小鎮,一天四班,那邊有個奇特的福山寺,是用瓷片構建,光怪陸離。大叻還有個著名的瀑布與竹林禪寺。禪寺的風景獨好,非常靜謐。寺廟地下有個湖、可以遊船,有個索道,可以去對面的山上,但是由於時間緊張,就沒去成,寺廟裡種植了色彩各異的繡球花,非常美麗。晚上在春香湖畔用餐,湖風吹來非常愜意。

瀑布

竹林禪寺

遠香湖

大叻的雲感覺非常低,伸手可觸的

瑪麗修道院

從教堂後門望出去的風景

大叻火車站

靈福寺

還出現了西遊記橋段,哈哈

大叻植物園

大叻植物園,我們大叻的最後一個景點,逛完之後,準備去吃晚飯,結果一陣大雨,把大家淋個落湯雞

第三城 沙丘漁村——美奈

第六日我們離開了大叻,前往美奈。美奈報了下午四景點遊,雖然行程緊張,但是非常有意思。白沙丘,仙女溪,美奈魚市,紅沙丘。

仙女溪

仙女溪探祕

白沙丘

迷離的白沙丘

紅沙丘

紅沙丘落日

美奈酒店

酒店一隅

在美奈的晚餐,大龍蝦

第四城 首都之城——西貢

第七天早上去胡志明市,大約也是四個小時的路程,中午到達酒店。於是下午開啟了暴走。參觀各種博物館還有胡志明教堂,郵局,市政廳等。晚上看了一場水上木偶戲,坐著客先死夜遊胡志明市,接著在西貢河上乘遊船遊覽用餐。之後司機把我們送回酒店。水上木偶戲真的還不錯,去胡志明市的小夥伴可以嘗試一下。

水上木偶戲

越南美食班

第八天在胡志明市自由活動,我們去參加了越南菜培訓班,嚮導帶領著我們逛了邊青市場,好多調料國內也買不到,在國內做越南菜是不大可能了。

歸程——廣州早茶

第九天早上九點從胡志明市出發回上海,在廣州轉機,中途有六個小時的轉機時間,所以我們出了機場去廣州的點都德吃了早茶。非常美味。好了,越南行結束了。接下來就是馬來西亞的沙巴了。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