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Tapsilog

菲律賓人對Tapsilog的感受可能與馬來西亞人對nasi lemak的感覺相比。
Tapsilog是tapa(醃牛肉)+ sinangag(大蒜炒飯)+ itlog(煎蛋)的首字母縮寫。這是由大蒜炒飯,雞蛋和蛋白質組成的菲律賓“silog”早餐中最受歡迎的一種。
其他受歡迎的“silog”breakfats包括longsilog(longganisa – 菲律賓香腸),tocilog(tocinoog – 豬肉)和bangsilog(bangus – 蝨目魚),等等。
你幾乎可以在任何供應早餐的地方找到tapsilog。馬尼拉的餐廳以提供高品質的Tapsilog而聞名,包括Max’s餐廳,Rodic’s晚餐餐廳,Rufo’s Famous Tapa餐廳,Sinangag Express餐廳和Tapa King餐廳等。

2. Chicken Inasal

Inasal是指用炭烤,胡椒,醋和紅木粉混合醃製的雞,然後用醃製滷汁烤制在熱煤上。米飯,醋,醬油,辣椒和青檸,是維薩亞斯地區的一道菜,在菲律賓非常受歡迎。
馬尼拉的流行餐廳Bacolod Chicken Inasal,JT的Manukan Grille,Jay-J’s Inasal和Mang Inasal都有提供。吃貨最喜歡的是一個叫做Bacolod Chicken Parilla的地方,它隱藏在奎松市的一個居民區。

3. Pork Sisig

最具代表性的菲律賓酒吧食物,sisig是由切碎的豬臉,耳朵和大量的雞肝製成。它通常與青檸和辣椒一起調味,並在鐵板上滋滋作響。 它源自菲律賓的烹飪之都 – 邦板牙(Pampanga),是全國各地的酒吧和菲律賓餐廳無處不在的一道非常受歡迎的菜餚。
馬尼拉以其豬肉燴飯而聞名的餐廳有Trellis,Gerry’s Grill,Congo Grille,Razon’s of Guagua。 Trellis是向馬尼拉推介sisig的首批餐廳之一。

4. Pancit Bihon Guisado

Pancit Bihon Guisado是一種用炒米粉,肉類和蔬菜製成的改良版菲式米粉。這是僅次於大米的主食。
有好幾種型別的pancit,但這是最常見的一種,可以在許多菲律賓餐館中找到。

5. Crispy Pata

脆皮豬腳是用油炸豬蹄肉配醬油、醋浸泡。
如果你是lechon(烤豬)的粉絲,那麼你一定會喜歡這個的。
一些最好的地方能夠品嚐到這道酥脆豬腳:Abe,Sentro 1771,Cerchio和Livestock。
家畜的脆皮豬腳是如此柔嫩,入口,即能感受到肉融化在你的嘴裡。

6. Chicharon Bulaklak

另一種受歡迎的酒吧食物是Chicharon Bulaklak字面意思是“花chicharon”,是由豬腸製成。 當炸出鍋時,它會形成類似花朵的褶皺狀裝飾,因此也就是這道菜的名字。
油炸和酥脆與一個好的耐嚼紋理,油炸香酥,口感細膩,蘸著醋,通常拿來配酒的。 可以在菲律賓餐廳酒吧(如Baliwag,Pepeton’s Grill或Manong’s)找到chicharon bulaklak。


7. Sinigang

Sinigang是一種以酸味和鹹味為特色的湯或燉菜。
它傳統上以羅望子為主,可以用魚,豬肉,牛肉,蝦或雞肉製成。
很多人是吃Sinigang長大的,所以這對大多數人來說都是一種絕好的安慰食物。
Sinigang在馬尼拉的Abe,Sentro 1771,Wooden Spoon和Romulo Café可以找到。

8. Kare-Kare

Kare-kare是一種通常用牛尾,牛肚,豬肘和蔬菜製成的燉肉。燉煮的食物用磨碎的烤花生或花生醬,洋蔥和大蒜調味,並用烤或大米加厚。
它傳統上是在一個稱為palayok的泥鍋中烹飪,並且再配上發酵的蝦醬。
以在馬尼拉提供良好的kare-kare而聞名的餐廳包括Sentro 1771,Bagoong Club,Abe,Victorino’s和Mesa。

9. Puto at Dinuguan

Dinuguan的意思是“用血燉”,是指用豬肉或豬內臟製成的美味燉肉 – 通常是肺、腎、腸、耳朵、心臟和鼻子。它濃縮在豬血,大蒜,辣椒和醋的豐富黑色肉汁中,並且通常配有puto或菲律賓年糕來搭。
在馬尼拉供應美味的dinuguan的餐廳包括Cafe Juanita咖啡廳,Kanin俱樂部和Lydia的Lechon。

10.Adobo

可以說是菲律賓美食中最具標誌性和知名度的菜餚是Adobo。 Adobo意為“醃製”的西班牙文字。Adobo是用醋,醬油,黑胡椒,大蒜和月桂葉醃製的雞肉或豬肉製成的一道受歡迎的菜餚。 Adobo非常受歡迎。
在馬尼拉嘗試adobo的好餐館有Cafe Adriatico,Adobo Connection,Gerry’s Grill和Aristocrat。

11. Balut

如果adobo是最著名的菲律賓菜,那麼Balut就是最臭名昭著的。 一種流行的街頭食品,Balut是一種發育中的鴨子胚胎,它的外殼被煮沸後即可食用。

12. Bibingka

Bibingka是傳統上由galapong(碾米),椰奶,人造黃油和糖製成的年糕。一個很耗時的菜,混合物倒入預先切好的香蕉葉內。然後將陶罐放置在特製的粘土烤箱的層之間,該烤箱用放置在鍋下方和上方的木炭點燃,用於均勻烹飪。
Bibingka在聖誕節期間特別受歡迎。 Ferino’s咖啡館和Via Mare咖啡廳提供的Bibingka 最好吃。

13. Sans Rival

SansRivals是用奶油,酥皮和切碎的腰果做成的菲律賓甜點蛋糕。 一種豐富,超級頹廢的甜點,它的名字來源於法語短語“沒有競爭對手”。
聽說Estrel’s 和 Café Mary Grace提供的 Sans Rival 最好吃。
14. Halo-Halo

可以說是菲律賓最具代表性的甜點。 意思是“混合在一起”,包括刨冰和淡煉乳,還有一些如煮熟的芸豆,鷹嘴豆,糖棕果實,馬卡普諾(年輕椰子)和加糖的大蕉等等。 首先將配料放入高玻璃杯中,然後放入刨冰,撒上糖,並塗上檸檬果醬,紫蘇(紫色山藥)或冰淇淋。然後在食用前將淡煉乳倒入混合物中。
許多地方都有Halo-Halo,可以在Cafe Via Mare,Kabigting’s,Guagua的Razon’s,銀河系和Nathaniel’s找到。

來源:菲龍網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