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2017年11月在卡爾加里進行美國簽證的面試,兩天後就拿到貼著美國簽證的護照!希望能給大家沾點歐氣。今年來加拿大讀高中,以前從未辦理過美國簽證,經父母的鼓勵加上中介辦理需要五百加幣,鼓起勇氣自助辦理,搜尋發現沒有未成年異國辦理美籤的經驗,於是打算分享自己的經歷給大家,說個大概流程。

面試前準備

DS-160表格我就不多加贅述了,就是邊寫邊儲存和一定要把最後的確認表給列印下來。填完表格提交之後就要進行繳費,我是在這個網站進行註冊(//ais.usvisa-info.com/en-CA/niv),繳費(簽證費+快遞費),最後預約面試時間(下圖)。當你完成最後一步,會有個列印鍵,列印下來即可,大概是個網上支付的證明,雖然我後期不管是進入大使館還是面試都完全沒用到,但還是列印下來以防萬一。做完這一步,網上的工作就算完成了,然後就是準備面籤的資料,我照著網上的美國簽證材料清單準備了:護照、證件照、DS-160確認表,Confirmation and Instructions列印單(同下圖),成績單,銀行流水,父母存款證明以及一切辦理加拿大簽證的材料。到這裡,所有準備工作都完成了。

面試當天

我住在homestay,監護人非常貼心的送我去面籤,卡爾加里美國大使館所在建築頂上有一面加拿大國旗和一面美國國旗,地址:615 Macleod Trail SE, Calgary, AB T2G 4T8,附近沒有停車場,但有一小條路邊收費停車位(下圖)。

進入建築有很清晰的指路進入美國大使館,在門口有個警衛會告知你注意事項以及不能攜帶的物品,未成年可以由監護人陪同,不會說英語的申請者,家人也可以經過詢問同意後陪同。我是獨自進去的,剛開始有個前臺會讓你交出護照,身份證明(工作籤、學籤…),證件照和DS-160確認表,確認資訊會用回形針夾起來還給你,這個回形針要等到面籤官幫你開啟。之後就會給你一個號碼牌脫鞋安檢,電子設施、手錶一律不通過,首飾也需要示意。然後排隊等候警察收號碼牌帶領上樓,期間不可與其他面試者交談。
我拿到的號碼牌是我的幸運數字六,很是開心,覺得這次能過。

到了樓上就是記錄指紋和麵籤,先把護照交給面籤官,面籤官問了以下幾個問題:1、來加拿大多久?2、讀高中嗎?3、幾年級?4、為什麼去美國?5、為什麼去舊金山?6、以前是否出過國?7、父母工作?然後什麼材料也沒要就讓我通過啦!開心的放一張前往面試的照片。

最後

我這次辦理美國簽證可以說是很順利,也希望大家能分享這份幸運啦!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