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4】篇

哥倫比亞特區——美國的歷史軌道

你看星條旗不是還高高飄揚,在這自由國家,勇士的家鄉?
透過稠密的霧,隱約望見對岸,頑敵正在酣睡,四周沉寂夜闌珊。
微風斷斷續續,吹過峻崖之巔,你說那是什麼,風中半隱又半現?
現在它的身上,映著朝霞爛漫,凌空照在水面,霎時紅光一片。
 這是星條旗!但願它永遠飄揚,在這自由國家,勇士的家鄉。
美利堅的國歌真是一首充滿著硝煙瀰漫的抒情詩!
中午從賓州費城去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Washington, D.C.)美國的首都——一個由美國陸軍上校規劃的都城!

1790年為首都華盛頓設定的哥倫比亞特區是美國聯邦政府直接管轄的特別行政區。
白宮 ,林肯紀念堂,華盛頓紀念碑,世行、國際貨幣基金和美洲國家組織都在這個區域。

美利堅聯邦郵政署

華盛頓並不講究的大街,自行車道在中間。

在華盛頓的大街上穿梭

華盛頓高樓明顯沒有紐約多

華盛頓杜莎夫人蠟像館

華盛頓杜莎夫人蠟像館,主要展出歷屆美國總統的蠟像,李冰冰蠟像初次在華盛頓杜莎夫人蠟像館亮相。
以假亂真,惟妙惟肖,進去瞬間分不清真假。

杜莎夫人蠟像館前臺,成人票票價22美刀。

現代建築旁邊的古堡

亞伯拉罕·林肯——拯救了國家,解放了黑奴,再造了美國。

美國夢的實現者——科林·盧瑟·鮑威爾。美國第一個黑人上將,第一個黑人蔘謀聯席會議主席,第一個黑人國務卿。

奧巴馬是熱門人物,需要排隊參觀。

登月第一人——阿姆斯特朗。

水門事件辭職的尼克松總統,首位在任期間訪華的美國總統。

哈哈,這個必須點贊!😁

《史密斯夫婦》安吉麗娜 .朱莉和皮特離婚了 !真遺憾。

山姆大叔也是你學得會的嗎?

華盛頓大街上溜達的一姐

與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拍個皁片

自行車道在機動車中間,很奇特!

美國的財政部,郵政部都是在大馬路邊上,也沒個圍牆什麼的遮擋。

怎麼到處都在修路啊?

美國商務部 (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Commerce),駱家輝曾經在此任職。門前的快餐車,全部是漢堡,熱狗,冰激凌之類的。不知是不是屬於無證經營擺地攤?😊

華盛頓國家廣場——一個超級大國的中心

先上一張【阿甘正傳】的華盛頓廣場電影皁片,看過無數遍的美國勵志片。今天來到真實的廣場了!感慨。

華盛頓紀念碑

反思池和紀念碑

賓夕法尼亞大街的白宮,是歷屆總統的辦公地。

華盛頓市內國家大草坪,比起北京天安門廣場還是小多了!中國人真多😂

美國童子軍麼?

哥倫比亞特區,這樣吃巧克力塔還是第一次。

美國航空航天博物館——從航空走向太空

四十年前建成的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博物館是世界上最大的飛行器博物館,免費的!免費的!!免費的!!!重要的事說三遍。
遊客可以自己動手操作,上航母,進飛機艙,零距離體驗,可以隨意拍照不受限制。這一點要大讚美國佬!

華盛頓航空航天博物館,從萊特兄弟的第一架飛機,到日本的零式戰機、阿波羅登月艙,到最新的空天飛機、無人飛機,宇宙探索。科技教育從娃娃抓起,老美做得太好!

這個人行道全部鋪滿細沙,覺得生態環境不錯!

美國航空航天博物館

前蘇聯白楊M導彈和美國的潘興2型導彈

朝鮮戰爭美國的噴氣式飛機

麥道飛機

海灣戰爭中使用過的美軍戰斧巡航導彈,把伊拉克薩達姆滅了

美國海軍CVN-65企業號核動力航空母艦

飛機操作檯

飛機駕駛艙儀表臺

亞伯拉罕.林肯——美國最有作為的總統

林肯紀念堂(Lincoln Memorial),被視為美國永恆的塑像及華盛頓市標誌,為紀念美國第十六屆總統亞伯拉罕·林肯而建 。
紀念堂位於在華盛頓的國家大草坪西端,波托馬克河東岸上,與東端的國會大廈遙遙相望,是一座用通體潔白的花崗岩和大理石建造的古希臘神殿式紀念堂。

林肯,解放黑人奴隸宣言,廢除奴隸制。

林肯紀念堂上空是一條民航飛行線,無數飛機起降。

林肯紀念堂

公眾稱他為“誠實的老亞伯”和“偉大的解放者”。英國《泰晤士報》2008年組織專家委員會對43位美國總統分別以不同的標準進行“最偉大總統”排名,亞伯拉罕·林肯列為第一。

這次在美國全部住希爾頓,老外的單人床都是超級大的!他們胖紙太多了

希爾頓酒店這樣裝修的洗手間在國內應該算是很簡單的,但是這裡住宿好貴啊!

探索頻道——賓夕法尼亞蘭開斯特縣

出來一個多月,終於看見山了!海拔不到200米,植被鬱鬱蔥蔥,賓夕法尼亞的山區公路網也是這麼發達,環境保護這麼好,基礎建設真是太好了!

像泡沫一樣的雲

去蘭開斯特縣的導航,用的谷歌地圖。

退房,出發了!

這裡盛產各種礦石

每天都像過聖誕節一樣

美國人都很愛護這裡的一草一木,小心翼翼開船,一定要等對向的船開過去了,才慢慢啟動。

還在是很小的鐘乳石

沒有濃重的商業氣氛,也沒有旅遊景點的各種宣傳,一切都是慢慢悠悠的!覺得他們對錢的認識沒有國人敏感,你來與不來,景點就在那裡,不喧譁,也不忽悠。

洞內千姿百態的鐘乳石,小河迂迴曲折,神祕萬千。

很多鹿,沒人去幹擾他們的生活。

洞口很小,溫度特別低,冷颼颼的。

話也不會說字也不會看,膽子賊大就去探索蘭開斯特縣的阿彌士人。
阿彌士人18世紀遷入美國賓夕法尼亞的,不知道是荷蘭人還是德國人,反正他們說德語,已經無從考證。
美國政府教育當局允許阿彌士人以自己的方式教育孩子。某些州的法律禁止低於某個年齡的孩子輟學,即使孩子已經初中畢業。變通的做法是,讓孩子不斷地重讀八年級,直到可以合法離校的年齡。
他們堅持宗教信仰,不用電、不用汽車(延續著馬車作為他們的交通工具和勞動工具),不服兵役,不送孩子去讀公立學校,他們認為孩子不能用腦過度,以免有過多欲望。不承擔美國公民義務,終生務農耕作……世外桃源的心態,一個獨立特行的民族,很純吧?!

美國淘金熱時期的溜槽、流板和淘金盤

來!這個是淘金的採礦人。

木輪子的工具車

姐喜歡這樣寬闊漫無邊際的牧場

中午飯是自助餐,吃一點自己喜歡的菜式。

美國86號州際公路

我愛紐約!這種廣告方式給跪了!😂

美國邊境新開張的免稅店,這裡的香水,化妝品,包,冰酒很便宜,可以掃一些。

準備出關的集裝箱車

美國和加拿大兩國邊境分界線

進入加拿大海關邊境局 ,很快辦理入境手續,交回白卡,美國旅行行程結束。

未完待續,謝謝閱讀!😊🌺🌻🌺🍁🍂🍃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