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計劃中的霓虹第一站,是北九州。忽然有一天,番茄童鞋問我“想去辦日本三年籤,要不要一起?”我“好啊,想去青森。”於是…初入霓虹的首個目的地定為了奈良美智的故鄉、盛產蘋果的青森縣。
臨行前的一頓折騰之後,身心疲憊(掩面)。對於這場旅行,充滿了不安;好在這些不安,在坐上了清晨的飛機之後煙消雲散。
下飛機的第一站,去了JR的遊客中心,事實證明真的是非常明智的一個決定。首先要記得拿號,可以大致告訴客服妹紙想去的幾個地點,妹紙們會給出相應合適的路線順便預定。個人覺著比自己度娘了半天的行程有效率得多~唯一的差別可能在於…JR pass比馬雲爸爸家提前預定的要貴一些,見仁見智。
搞定了交通大事,瞬間就輕鬆下來,彷彿這場旅行已經成功了一半。臨行前我們預定了札幌的白色戀人巧克力工廠的餅乾diy,結果倆隨性的人…被新千歲機場的美食吸引粘住了腳步。

發現霓虹國人真的很重視お土産,在機場看到好些出差什麼的人,都會在回去之前採購一番。逛吃逛吃之後不久,我們便再次踏上飛往青森的旅途。

飛機尚未降落,我已對這座城市充滿好感。
(這段發生於2018年的行程…至此已爛尾兩年有餘。)
因為是第一次辦三年籤,需要在東北三省有一夜的住宿證明,這也是我們選擇青森的原因之一。
第二天起個大早,去魚市場吃海鮮蓋飯。

買上這樣的抵用券,就可以像逛超市似的盡情享受啦~but賣票的大媽不懂英文,只會在意識到我們並不能完全聽懂日文的情況下,儘可能放緩語速,ummmm或許她覺得這樣我們能夠聽懂了吧~不管怎樣,最終我們還是如願吃上了~

這一天的行程有些趕,我們計劃從青森做JR經東京去足利看紫藤。趕不及去看奈良美智美術館(一方面因為沒找到車、一方面旅遊中心的班車也沒有運營)留一些遺憾給下一次吧……等車的間隙在附近逛逛。

這一路雖然折騰,因為用的JR通票反而越發自由自在。再者,因為一路南下、風景各有特色,不覺枯燥。

在JR上忽然發現了足利紫藤公園的牌子,臨時起意下車,拖著箱子去看紫藤花開。可惜花季剛過……又是一份遺憾之美。

夜宿足利JR站附近,足利感覺並不是一個熱門地,7、8點多就已經在街上看不到什麼人了。無奈在附近的拉麵店打發晚餐,卻吃到了此行最好吃的關東煮和玉子燒,愛了。

之後的行程便是最愛最期待的:京都。

第一次住這樣的民宿,為了辦個check-in折騰死自己,也算是種不一樣的體驗。

三千院,以繡球花最為著名。顯然,我們又沒趕上花期。但是因為傍晚時分卡著點去,反而看到了很不錯的苔蘚。

晚上的計劃是我最期待的貴船神社,也因為太晚,天黑才到令我有些猶豫。這個時候,同行小夥伴起到了足夠巨大的作用,“不走就永遠到不了!”於是,我們去了。事實證明,必須去哇!

行程的最終目的地是大阪。

三十三間堂,無感。

關著門的大阪博物館。

倒是在何必館看了個不錯的展~

小夥伴是個美食小專家,跟著她走、就一定會遇上最愛,比如,elk的鬆餅,念念不忘。

大阪絕對是個與柯南脫不了干係的地方,尤其,是大阪城。

中之島玫瑰園,多少能感受到一絲絲霓虹人民的生活氣息。

聞名遐邇的霓虹窨井蓋文化~

一步一神社。

第一次的霓虹之旅就此告一段落。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