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說景
岷峨冬瑟瑟
月弄影
佛燈照秦川
從峨眉回到家後,在電腦上敲下了以上文字,記下這兩地所見所感。

決定來峨眉,起緣於一段長達八年的故事。
我和她,初識於網路,八年,三千個日夜,從最初的通過一根電話線,到現在,通過網路來慢慢認識、瞭解彼此。雖然,彼此素未謀面,但三千個日夜隔著螢幕的相互呢喃輕語,讓我們心有所覺,但故作不解。通過冰冷的螢幕,歡樂喜悅十分只能傳遞三分,負面情緒卻是三分能傳遞十分。經常小心翼翼又暗自揣測,卑微如斯,心情常像歌詞中唱的:
試探說晚安多空泛又心酸
空空留遺憾多難堪又為難
燈火闌珊
我的心借了你是明是暗

終於,在十月的一天,撥通電話後,我輕輕說:
“我們見面吧。”
“好。”
沒有多餘的話語,簡潔卻明確。在這之前忐忑的心,彷彿靜止在了這一刻。就這樣,我們約定,峨眉見。
因為,她說,希望有一天見面,不在她的城市,也不在我的城市,而十月山水朦朧如大寫意畫的峨眉,正適合用來相遇。
離峨眉極近,也是前往的必經之站,於是,成為了我們實際行程的第一站。

『大致行程及攻略』
我們的行程與其說是峨眉兩日遊,不如說是於繁忙的工作之中,偷得半日清閒換個地方過週末。儘管網上有很多關於峨眉旅遊的行程攻略,但是,適合自己的,最輕鬆愜意的,才是最好的。
行程一共2天,其中,一天,一天。
DAY1:春熙路——太古裡&大慈寺——寬窄巷子——杜甫草堂&浣,晚鐵到峨眉
DAY2:遊客中心——雷洞坪——接引殿——金頂——太子坪——接引殿——雷洞坪——報國寺——伏虎寺——萬佛朝宗——聖積晚鐘
Tips:1、雨衣雨衣雨衣!山裡氣候多變,雨衣一定要帶,帶那種某寶便宜輕薄款就很不錯,即便沒下雨,也能利用雨衣拍創意美照(手動狗頭滑稽)
這種(圖片來源於網路,侵刪)

2、帶好厚外套,山上氣溫很低,尤其是剛從雷洞坪下車,明顯感覺到冷,雖然山上也有租大衣的,但是山上的大衣很薄,而且,衣服味道你懂的
3、保溫杯!冬季爬一定要帶!想象一下凍成狗一樣來一杯熱水!山上也有免費的熱水,很方便的
4、想拿單反給妹子拍(zhuang)照(bi)的,帶個長焦頭就OK了,別想著多帶幾個頭出奇跡,很累
5、輕裝簡行

『朝花·遇蓉城』
上九點多,在東站下車後,約定在出站口見。剛出站,看見一個揹著棕色雙肩包,帶著耳機四處張望的女孩,不知道為什麼,我就覺得是她,雖然算不上好看,但是那種溫柔的感覺,就像新垣結衣撫頭髮的表情包一樣,軟到了心坎。
“奈奈嗎?”走上前輕輕問她。
一問,果然是。
東站有直接到春熙路的地鐵,我們直接在站內買二號線到春熙路。的地鐵票很漂亮,每個站買的票票面圖案都不一樣

地鐵(犀浦方向)六站就到了春熙路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