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寺廟眾多,享有“千佛之國”的美稱,清邁的雙龍寺就是非常著名的一座。2018.8.23我隨清邁當地一個旅遊小團來雙龍寺遊玩了半日,通過參觀對這個寺廟印象深刻。

位置:
雙龍寺位於泰國清邁以西海拔三千多英尺的素帖山上。
地位:
佛教聖地,是泰國著名的皇室寺廟。
名稱由來:
寺廟因有兩條金龍在兩側臺階坐臥守護而被稱作“雙龍寺”。
雙龍寺室內室外均是金碧輝煌――金色的寺廟外觀光彩十分耀眼,既美觀又令人情不自禁生出一種朝聖的感覺。而寺廟中的傘蓋、貼滿金箔的神像以及神龕等,也都是用黃金打造,也是閃耀著金光,閃耀的程度令很多遊客讚歎!

雙龍寺中有三寶~供奉有釋迦摩尼佛的舍利子;九世皇贈予的水晶蓮花陳列於此周邊用各界人士捐的寶石鑲綴而成,置於塔的頂端;正殿的釋迦摩尼佛像。在泰國雙手合十者為天神,不是釋迦摩尼佛。寺廟的建築體現了泰國的文化和宗教特點,每年都吸引大批的信徒們來膜拜,香火很旺。
雙龍寺主殿後方設有觀景臺,在這裡能俯瞰整個清邁風景,也適合遊客拍照留念,我在這裡照了一些照片。圖為我參加的當天一日遊團的導遊小夥子(掛胸牌穿淡藍襯衫)正在給我們講解。



參觀注意事項:
1參觀寺廟時要遵循順時鐘訪問順序:
從左邊進去。因為泰國為人超渡才採用逆時鐘繞寺廟。
2.進殿參觀前須脫鞋!
進殿前要脫鞋放在殿外的鞋架上存放好(鞋不能單獨存放),此處鞋很多,要記好自己放鞋的地方。(我參觀出來時就找了半天自己的鞋子)
3.參觀時不能穿裸露四肢的服裝,以示對佛寺的敬意!遊客如到寺廟時著裝不合格,寺廟方會備有長款衣褲供遊客購買更換後再行參觀。

總的感覺:
雙龍寺佛教意味很濃,寺廟裡金壁輝煌,佛像閃光耀眼、香火鼎盛,值得參觀。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