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宮崎駿的森林童話風,
都無限嚮往,有沒有想鑽進動畫裡~

所以前段時間看到林宥嘉的婚禮,也選在了日本輕井澤的sweetgrass樹屋,覺得炒雞浪漫啊~


今天給大家介紹一些全球價效比超高又超浪漫的樹屋民宿,不管是帶心愛的他/她 去求愛求婚還是求歡!額,是求她喜歡(臉紅逃走…)都會留下美好的回憶滴!

泰國清邁
|| The Giant ChiangMai


這是一家新晉為instragram網紅景點的咖啡館,在離清邁老城區15分鐘車程的深山裡


它圍繞著一棵巨大的菩提樹而建,擁有無敵視野,腳下則是幾十米高的山崖,既膽戰心驚卻又迷人至極。

咖啡館下面有五間樹屋客房,只有兩種房型(標間和豪華間)。床正對著的便是陽臺美景,一起床印入眼簾的便是森林自然風光,清晨日光透過樹梢灑進窗內的美妙時刻,你便懂得了這趟出行的意義。


地址:Hua kaew縣 清邁府 50130 Ban Pok Nai, Thailand.
Tips:咖啡館每天只招待20位提前預約的客人

|| Rabeang Pasak Chiangmai Treehouse Resort


這座離清邁市區約為70公里遠的樹屋度假村,是一位建築大學的退休教授所打造的童話世界,曾經在Airbnb上火了一把。


度假村裡一共有10種樹屋房型,每棟木屋的設計和建造各不相同。以恣意生長的大樹為主軸,順勢而上;最高的樹屋只能藉助滑輪把行李帶上去。


從地板到屋頂窗戶樓道以及各種裝飾品,都以漂亮優質的柚木不遺餘力地打造。浴室是露天的,若是愛好大自然的人,相信會愛上一邊沐浴,一邊感受星空的遼闊美景。附近的寺廟、大壩、小瀑布、蝙蝠洞等都可以成為你短途觀光的選擇,前臺提供免費的自行車和有趣的手繪地圖。周邊餐館不多,你可以在度假村裡就餐,餐食裡的所有蔬菜都是來自樹屋的菜園,自種有機。


地址:Luang Nuea,清邁,泰國

菲律賓

|| Treehouse by Taal Lake (Kapusod)


坐落於Taal Lake湖邊的童話樹屋,融在了一片綠樹田野裡,有著菲律賓的土著風情。一旦遇上合適的季節,在你關燈入睡前總會有驚喜在等著你,躺在黑夜裡,突然漫天飛舞的螢火蟲出現在靜謐的空氣裡,伴著周遭慼慼的蟲鳴,彷彿掉進了夢幻的童話世界。


這是一座在兩棵樹之間所建造的樹屋,無論是湖景、火山島還是日落的壯麗景色,只要登上竹子木屋便能一覽無遺。村長準備的有機蔬果膳食、豐富的動物多樣性、友好的村民、熱鬧的慶祝活動…這些都能讓你愛上這座質樸可愛的小村落。

地址:Mataasnakahoy, Batangas, Calabarzon, 菲律賓
Tips:不建議晚上乘公共交通前往樹屋,
如果是航班延遲問題只能在晚上出發,
可以與房東商量,請求安排私人交通工具。

印尼巴厘島

|| Balian Treehouse


Balian樹屋的花園裡最讓人心生嚮往,有著優美弧度的游泳池、小道旁的綠松石、陽臺上的懶惰沙發、挺拔的棕櫚樹….可真是清醒後放鬆喝咖啡或茶的理想場所。如果時節合適,還可以直接在花園裡採摘水果(椰子、檸檬、菠蘿蜜等)。


臥室有一張帶蚊帳的大床,樓下則是小廚房、浴室和另一個陽臺。熱水、空調、風扇、電視等裝置應有盡有。房東還使用了巴厘島網速最好的Indihome纖維,但是在這樣美好的度假環境下,你應該不會太在意網速的好壞。


村裡有很多口碑不錯的餐廳,如BALIAN SEGARA、TOMS SALAD等,夜市也在附近!從小土路走幾分鐘便可以到達衝浪海灘和村莊,去海邊看日落都是非常便捷的。

地址:Balian Beach, Bali, Selemadeg Barat, 印度尼西亞

英國
|| Tree Sparrow House


這座樹屋真的太可愛啦!像它的名字一樣就如同在樹上的麻雀雀巢,大概這就是真正的樹屋吧~它坐落於奧蘭治那一片清澈海洋和鄉村景色中,若是喜歡舒適而獨特的假期探險,這座小房子一定會是英國之旅的大愛。


麻雀樹屋內包括一間帶有夾層雙人床的舒適客房和休息區,離樹屋不遠處就有一間獨立淋浴間。精心建造的樹屋距離地面約兩米,通過木製樓梯進入,雙層玻璃窗完全隔離外界,不用擔心晚上會冷。


你可以俯瞰到Tregaminion的田野果園、法爾茅斯灣的海景與壯觀的日落。這裡離美麗的Porthallow海灘只有十分鐘路程,或者你可以探索康沃爾郡的蜥蜴半島——以未受破壞的漁村、僻靜的海灣和迷人的沿海風光而聞名。

地址:Helston, Cornwall, 英國。距離St. Keverne市中心15分鐘路程。
前往方式(公交):乘坐火車前往Camborne,然後搭乘巴士前往St. Keverne,轉Helston。

美國
|| Laurel Canyon Treehouse


這一座可以讓人忘卻時間的樹屋——月桂樹峽谷樹屋,距離好萊塢山和Beverly山只有十分鐘車程,位於市區卻保有自然生態的美麗景觀,享受了交通的便利也有郊外的悠閒。有不少客人一旦住上了,便可以宅在裡面兩天不出門。


主樓內有一個開放的餐廳、廚房空間,客廳的大甲板有一張餐桌,另外帶有洗衣機和烘乾機,高檔齊全的裝修使你無比享受這和家一樣溫馨的民宿。閣樓的天窗旁便是特大號床,書房和浴室,可愛的閣樓還曾作為新人情侶寫真的拍攝地。隱藏在山野中的房子,可以讓你享受到洛杉磯紙醉金迷之外的寧靜。

地址:洛杉磯,加利福尼亞,美國。
10 min to West Hollywood and Beverly Hills

烏拉圭
|| El Nido treehouse


這座位於科洛尼亞薩卡門多古鎮的El Nido樹屋,是烏拉圭頗有名氣的民宿。


小屋被主人馬丁打造得十分溫馨,一些小物件更是無時無刻不在彰顯著南美的風韻。樹屋下還有吊床與小秋千,即使一整天不出門,也不會覺得無聊,因為主人的狗狗也會陪你玩。

義大利
|| 佛羅倫薩. casa BRATHEL


casaBARTHEL是度假和駐留的理想場所,特別是對於那些想逃離城市壓力,尋求自然美好的人們。橄欖樹、廚房花園、網球場和小游泳池…..在這套浪漫的樹屋裡生活幾天,讓身心完全沉浸在托斯卡納美景裡。


樹屋裡設有一間帶一張大號床的臥室、一間帶爐灶和有冰箱的小廚房、帶淋浴的浴室和私人戶外露臺。Galluzzo小村莊就有你需要的一切,雜貨店和漂亮的農民市場每天都會開放,還可以順道參觀certosa修道院。即使不出門,在花園裡喝茶看書也是感受度假的優美之處。

地址:佛羅倫薩, 托斯卡納(Tuscany), 義大利。 距離佛羅倫薩-佩雷托拉機場12公里。

現在就跟愛著的人一起出發吧!
也許宮崎駿的森林童話世界,
在樹梢上的小樹屋裡就能找到呢~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