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Go Travel

2017.畢業旅行

這次畢業旅行選定了一直想去的臺灣,因為時間不是很充足,所以,只規劃了從臺北到花蓮,到墾丁最後到高雄返程的路線,沒有去臺中再返回臺北。留有遺憾,才會有下次的旅行



約了兩個小夥伴,大家從不同的地方起飛,在臺北集合。出發當天趕上了臺北暴雨,我本身就是下午的飛機,只是晚點兩個多小時。而另外兩個小夥伴本來中午就可以到那邊,下午還可以簡單逛一下,因為天氣原因,到臺北已經下午四點多的樣子。他們先去了我們的訂的旅店收拾行李,晚上等我到達放下行李去了最近的夜市,寧夏夜市,由於行程的原因,我們沒有去到士林夜市。
從機場出來,我們購買了電話卡,還有就是悠遊卡,乘坐公交等交通比較方便,在7-11便利店也可以直接刷卡。
由於馬上畢業,又還沒有工作,我的這趟旅行基本住的都是青旅類的,只有在花蓮那晚住的稍微奢侈些。
臺灣的夜市一直被人們吹捧,不知道是不是期望值過高,給我的感覺其實沒有想象的那麼震撼,但是確實有很多代表臺灣的當地小吃,奶茶的口感超級棒,隨便一家就很不錯。在大陸經常喝一點點的我們,到了那裡當然要品嚐一下50嵐,味道確實不錯。

Day 1
由於這兩天台北有雨,而且頭一天剛到,不想把行程安排的太累,第一天我們決定就是臺北市附近自由閒逛。我們這一天選擇了去淡水。因為大家都很喜歡聽周董的歌,決定去他上過的中學那裡轉一轉,附近也有一些小眾的景點。雖然當天時不時的下些小雨,但是依舊不影響我們遊玩的好心情,反而因為天氣沒有那麼熱而玩的更開心了。
回到市區我們去了101,因為三個人對登塔沒有過多的熱情,我們就沒有上去,之後去旁邊的象山,本來想等高眺望一下,可是這幾天下雨,路不是很好走,怕比較滑,我們就沒有登頂。
傍晚回到住的地方,簡單休整後,我們去了西門町。那裡也很熱鬧,但是我們只是簡單的慌了一下。正好趕上‘Wonderful woman’上映,我們放下腳步,在那裡看了一場電影🎬

Day 2
今天的行程我們安排了平溪-九份。多年前看過林心如演的一個微視訊,遺忘。電影裡出現了這個地方,從此在心中埋下了種子。期待去那裡吃一碗芋圓。
平溪那裡可以買一日通票,可以在自己想要遊玩的點下車,玩好後再坐下一班繼續前行。我們是先做到最後一站,然後一路往回玩,並沒有每個站點都下來,選了幾個有名站下來玩耍,拍照。菁桐-平溪-十分-猴硐,大概這幾個。

這邊結束後,我們就找車站,坐車去九份了,那邊人的還挺多的,有各種小店,印象最深的是兩家陶笛店,令郎滿目,各種款式,我們在那裡買了自己喜歡的陶笛。那邊的人們很喜歡貓頭鷹,意味著吉祥,所以我買了一個小貓頭鷹的陶笛,非常精緻。穿梭在那裡的小巷,非常的愜意。那裡還有一家賣素食的,豆乾,各種口味,我們每個人都買了一點,打算回去跟親朋好友一起分享。
今天的行程滿滿的,回去後已經不早了,簡單收拾行李,明天去下一個地方

Day 3
今天我們就要出發去花蓮了,早晨起來,帶著行李坐上提前購買的車票,這趟車特別的可愛,外觀是Hello Kitte,內飾也很美。我們到花蓮站差不多十點多,我們租了車,讓師傅在車站等我們,直接去遊玩,傍晚再把我們送到提前定好的青旅。

師傅接上我們後,就去瀏覽清水斷崖,太魯閣公園,七星潭。走走停停,拍照,玩耍。

晚上去到住的地方,這是這趟旅行住的最奢侈的一晚


,雖說是奢侈,但其實價格沒有想的那麼離譜,只是比其他幾晚住的都貴一些。是一家貓頭鷹主題的旅店,裝修的很好,第二天早晨提供的早餐也很好。

晚上我們又出來到那裡的步行街逛了逛,買了買東西,因為那邊已經離瑞穗牧場比較近了,所以有賣牛奶,牛軋糖,和手工皁的。

Day 4
今天我們報了當地的一日遊,從花蓮到墾丁有兩條線,縱谷線和海岸線,我們選擇了縱谷線。如果有時間,或者行程還有返程,可以兩條線都走一下。而且每條線從花蓮出發,和從墾丁出發看的景色會有些不一樣,畢竟到達每個景點的時間不太一樣,早晨和下午的感覺還是會不一樣的。
景點主要有云山水,瑞穗牧場,池上便當,北迴歸線,伯朗大道。
雲山水的景色是人工的,看著碧水藍天,但是可能這樣的景色在大陸也很多,而且也不是天然的,所以感覺一般。

到了瑞穗牧場肯定要品嚐一下那裡的牛奶,布丁,我們還買了饅頭,奶香味很好吃,也順便填了填肚子。那裡的環境很好,還有鴕鳥。

這條路上最有名的飯店,池上便當,大家都是慕名而來,在這裡吃一頓便當🍱,價格還是挺實惠的,並不會像國內景區的飯店,亂要價。

吃完飯我們繼續前進,北迴歸線,一個地標性景點,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最讓我們期待的是伯朗大道那邊的麥浪,在那裡租輛自行車,迎風騎行。

最後是多良車站,因為到達那邊的時間已經有點晚,所以看到的海水不是湛藍色的,如果是反向遊玩,白天到達這裡看到的海還是很美的。

行程結束,一路開到墾丁,司機師傅會把每個人送到預定酒店的附近。這樣一天的行程就結束了。
放下行李,我們又開始覓食,因為住的地方前面就是小吃一條街,我們又可以吃吃,逛逛了。並打算租電瓶車開啟明天的墾丁自由行。

Day 5
人生中第一次騎電瓶車


,租車的老闆大致簡單教學了一下,看到我語速掌握要領,放心的把車租給了我們,並告訴我們,一旦停下來要把電源關掉,防止不小心轉動油門,車飛出去。由於我是第一次騎,一直記著店家的叮囑,剛開始也不太敢騎很快,後來熟練了,膽子也大了,跟小夥伴飛馳。
墾丁是一個一天中既可以看日出,又可以看日落的地方。既然來到這裡,怎麼能錯過這個機會。頭一天晚上查好第二天日出的時間,定好鬧鐘,早早休息(當然並沒有實現早早休息),一共睡了差不多四個小時就起來了。出門的時候天還是黑的。找到最佳觀景處,小夥伴們都把手機支好,開始延時拍攝🎬。

為了錯開中午最熱,最晒的時間段,看完日出後我們並沒有回去補覺,而是去其他景點。由於我們去的時間還比較早,有一個公園還沒有收門票。還找了個海邊踏了踏海,人很少,自由奔跑。
當我們結束這半邊的遊玩,回到住的地方才不到十點,我們回去補補覺,等到下午3點多再出發去另外一邊玩。

看著太陽不是那麼烈了,我們又騎著小電車出去浪,去看日落。

回來的時候天已經慢慢黑下來了,在路邊拍了合影。

吃完飯,大家一合計明天就要離開墾丁了,而且也不用早起,其中一名小夥伴明天要回臺北,就此要跟我們分開了,我們買了啤酒,到旅店後面的海邊吹風,聊天;聊生活,聊工作,聊愛情,聊學習。把酒言歡

Day 6
飽飽的睡到自然醒,收拾行李,吃個便餐,我們坐車出發去高雄。本來想大家到了高雄一起簡單的逛一下,可是其中一名小夥伴第二天從臺北回大陸的飛機,所以她到了高雄就直接坐火車回臺北了。高雄這邊就剩下兩個人了。
吃了點東西,我們去住的地方收拾收拾就出發了,打算簡單的逛一下,因為明天下午我就要飛回去了。
晚上去了高雄之眼,乘坐了摩天輪🎡。在那邊的商場開始了買買買模式,面膜,牛軋糖,鳳梨酥。

Day 7
今天下午就要坐飛機回去了,上午又出去溜達了一下,去了誠品書店,在那裡還買了一本書。
最後又喝了一杯50嵐奶茶,拉著行李出發去機場嘍✈️
從明天起就剩下最後一位小夥伴,自己出發去臺南,然後再回臺北,從臺北回大陸了。沒有了我們的陪伴,我想他一定會有點不適應

一場開心的旅行,認識了兩位新朋友,不虛此行。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