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疫情結束後,估計很多人會選擇帶孩子出國遊玩。所以旅行業在這個期間出現一次井噴。而美國是很多人首選的旅遊目的地,除了觀光摩登大都市的時尚,還能看看發達國家的高等學府,一舉兩得!
但是出國旅行,很多人關注的還是電源插頭插座是否能通用的問題。
同樣很多人問:美國插頭和中國的插頭一樣嗎?去美國旅行需要帶美國插頭轉換器嗎?
今天,萬浦電器來問大家詳解一下。
美國插頭和中國插頭型別,下圖:

美國和中國都有兩相和三相插頭兩種型別的電源插頭。
從上圖可見,美國兩相插頭和國標兩相插頭十分相像,都是兩個扁形的引腳。但是也有細小的區別,就是美標插頭的引腳上有兩個圓孔,是為了在美標插頭插入美標插座中時,插座中突出的彈片會扣住兩個插頭的圓孔,防止插頭掉落。而中國的兩相插座是扁平,沒有圓孔的。
雖然中美兩國的兩扁插頭是有所區別,但是能相互通用。也就是,國標的兩相插頭用電器帶到美國是無需轉換插頭就可以使用的。

而美國的三相插頭和國標的三相插頭就完全不一樣了。所以國標三相插頭無法在美國插座中直接使用(上圖)。
所以,如果你去美國時,所攜帶的用電器是三扁插頭的,那麼就需要購買一個插頭轉換器。
美國旅行轉換插頭LE-07的使用方法:

使用LE-07的美標插頭插入美規插座中,轉換成多國可用的插座型別,其中包括了國標三扁插座(上圖)。另外多功能插頭轉換器還有3個USB介面,可用同時給3臺電子產品裝置充電。
溫馨提示:美國使用110V低電壓,中國使用220V高電壓,請注意檢視用電器的使用電壓引數,如果不符合美國110V的低電壓範圍,請務必帶上變壓器。否則會燒燬用電器,甚至造成人身傷害。www.wonplug.net
美國插頭和中國插頭有相似也有區別,帶不同的插頭用電器,就需要為其準備插頭轉換器和變壓器了。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